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決戰王妃外傳:王子與侍衛

The prince&The guard-The Selection

「一場選妃競賽,改變的不只是亞美利加的命運,還有愛過她與即將愛上她的兩個男孩……」

這一次,麥克森帶著我從王子的角度,看待這場為他舉辦的華麗競選;艾斯本領著我用侍衛的角度,默默在一旁守衛著他深愛的女孩。所有亞美利加看不到的思緒、兩個男孩隱藏在心底的秘密,悄悄的,在外傳中揭開了序幕……

富麗堂皇的宮殿中,不只有著高貴典雅的服飾與光鮮亮麗的外表,它還擁有不為人知的事實,讓我看見麥克森身為王子的無奈。他的人生就像一場由他父親操弄的棋局,沒有自由、沒有放蕩,他的童年被鎖在孤單的皇宮、他的青春像杯乏味的白開水。甚至,他連愛的定義是什麼都不瞭解……就連第一次被法國的公主告白,他也只感到驚愕與不知所措,沒有絲毫浪漫、不帶任何期待,他戴上微笑的面具,跟隨時間迎接為他而來的35位女孩。麥克森正走在父親為他鋪設的人生軌道上,沒有差錯也沒有意外,一切看似順利,直到……亞美利加跌跌撞撞的衝進他的生命中,為這位王子註定的未來,開啟了一扇通往未知、名為「幸福」的門……

以為放手就是給亞美利加自由的艾斯本,在當上衛兵後,再次遇見他最放不下的女孩,無法忍受自己愚蠢的離去為彼此帶來的傷害。他默默地在一旁觀察亞美利加與麥克森的互動,不放棄任何能回到她身邊的機會、不斷告訴亞美自己對她永無止盡的愛,他相信自己能讓亞美重拾對他的感情、他相信自己會勝過麥克森、他相信,時間能證明一切……艾斯本的奮戰,我全都看在眼裡,從他的角度看故事,更能體會他那股狂烈的熱情。只是當傷害已經造成、當裂痕難以抹去,時間能做的,並不是使它癒合,而是使它改變。

我早已清楚結局,可是站在兩個大男孩的角度重溫這一切,更讓我清楚感受到幸福得來不易的真理。幸福,不是全權交給時間,自己則不顧一切;而是要懂得傾聽自己的心聲,最終做出正確的抉擇。

要相信,我們就是自己的主人。選擇,由我們自己決定。
We are the master of our own SELECTION .

決戰王妃外傳:王子與侍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