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泡沫之夏(1)

命運‧回憶‧愛情

冰,凍結在我的身軀裡。最後一刻、最後一秒、最後一行的震驚,仍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明曉溪的作品了,不改她一貫華麗的文筆,在「泡沫之夏」中,描述每個場景的文字總像被反覆雕刻琢磨過,在我眼前熠熠生輝。彷彿置身其中,陽光灑落在大廈玻璃的角度、鎂光燈閃爍在舞台的亮度,明曉溪用她完美的字彙,帶我遨遊了由奇幻拼湊而成的璀璨故事。

尹夏沫,孤傲、淡然和冷漠,是她的絕佳代名詞。自幼就遭遇許多人一生都無法體會的痛苦,使她為在這世界立足,選擇以冷酷去面對一切。沒有人值得信賴、沒有人能夠倚靠,除了自己,夏沫從不相信任何人。全世界只有弟弟小澄值得她付出一切為他奮鬥,她願意遺忘自己,把小澄當作世界中心。直到那年,收養她和小澄的尹家,再度收養了一個男孩。她的世界,悄悄轉變。一個宛如來自童話世界的美麗男孩,那個眼神如潭水般深邃、笑靨能輕易迷倒眾生,美到彷若是妖精的那個男孩。他是洛熙。

可是早在洛熙出現以前,夏沫身邊就有了歐辰。歐氏集團的大少爺,我行我素、霸道、倨傲,綠寶石般深沉的眼眸,高傲凌人的貴族氣息,歐辰就像是高高在上的王子,俊美,卻遙不可及。只有夏沫能突破他的心防,徑直踏入他的世界。聖輝學院的學生都清楚這對佳偶的故事,眾所皆知。但自從洛熙愈來愈接近夏沫的世界,歐辰也愈發惱怒。尹夏沫,是他歐辰的。可是看著洛熙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威脅、一次又一次的踩到那條底線,蠻橫的歐辰為護住他心愛的夏沫,毅然決然動用關係,將洛熙送到英國留學,讓他從此離開夏沫的世界。

但,生命就像齣戲,命運是編劇,「現實」就是它的劇名。悄然無聲,五年過了。
我看到的,是洛熙以他俊俏完美的外表與才華,成為了演藝圈家喻戶曉的天王巨星。夏沫也因著美麗優雅的容貌和不可小覷的實力,進入了那複雜而黑暗的圈子裡。五年前無情的分離、五年後措手不及的重逢相遇,洛熙與夏沫,開啟彼此之間的浪漫續集。意想不到的是,和洛熙重逢相戀後,夏沫竟也遇上了五年不見的前男友歐辰。沒人清楚兩人五年前發生的事,但事實是,現在的歐辰失憶了。五年前的一切他忘得一乾二淨,父親與管家只是敷衍搪塞他那段時間真的沒什麼重要事值得他回憶。直到遇見夏沫,這個漂亮的女孩,歐辰驚覺她的出現就像微風,翻動了他失去的那些記憶書頁。夏沫驚詫歐辰的失憶,卻也不願他回想起被她重重傷害的過去,欺騙歐辰兩人從不相識。她冷淡自若,雙眸透出的震驚卻洩漏了她對歐辰的回憶。歐辰開始著手調查夏沫的過去。

命運像捉弄人的調皮孩子,他揉弄著夏沫、洛熙與歐辰的生命線,使它們互相糾結。之後,卻又無趣的將它們拆解。五年後一時興起,他又開始玩弄它們之間的連結,讓分離的人相遇,讓失去的人失憶;讓少年與少女陷入愛情,卻又讓過去迫使他們清醒。歐辰帶著找到的證據,質問夏沫過去一切的憤怒神情、洛熙見到歐辰,緊張箍住身邊夏沫的恐懼神情、夏沫看見歐辰,下意識想脫離洛熙的驚怔神情、還有她看到洛熙眼底那害怕失去時的錯愕表情。這最後一幕,定格在我心裡。

無論是命運、是回憶、是愛情,這三人之間,已經充斥著一觸即發的氣息。究竟未來會如何繼續?我也只能默默地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