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左掌心的思念

文字,流淌思念。

文字真的是種很奇妙的東西,甚至不需要親身體驗過一回,只消看著作家筆下的每個場景和流動的感情,我竟也能感覺到書中角色心中的悸動。或忐忑或羞澀,每種情緒都分毫不差的隨著文句流淌進我心裡。穹風便是這樣一個懂得如何巧妙運用文字穿透人心的作家,在這本《左掌心的思念》中,他用文字給了我莫大的力量和感動。

一段愛情要牽拖拉扯多久才會成形?曖昧究竟能夠持續多長的時間?我以為自己一向喜歡先有結果,之後再攜手經歷風霜的「先甘後苦」型愛情小說,沒想到遇見這本書後,我才真正懂得糾結的曖昧戀情也能很迷人。梁子孝和和小紫的故事前後竟也拉扯了三四年才有個定論,想來也還真是不可思議。

我很喜歡男主角有黑道背景的愛情故事,感覺就很帥氣。所以這本書一開始的設定就很和我胃口,但穹風將故事背景定在基隆的八斗子,風景環境描寫的鉅細靡遺,過於真實成形在我腦中的景象讓我很難將這麼貼近生活的地點跟一向被我歸類在「奇幻虛擬」類的黑道背景連結在一起。畢竟前陣子才剛去過八斗子,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消化這種太接近真實生活的小說內容,但一陷入劇情,也就顧不得那麼多不習慣了。小紫和梁子孝因為朋友和家庭背景的關係,一直周旋在兩幫派之間;小紫本身不涉及這方面領域,但她最要好的朋友家裡是幫派背景,和梁子孝那幫人關係僵硬對立,兩人的戀情也因為過多這種外力介入,顯得困難重重。

當然這之中的過程要親自去翻閱才會有深深的感觸,難以用筆墨形容。但無論是揪心的誤會或平淡的甜蜜,穹風都以他獨特的風格詮釋得很完美,真的很難想像他一個男生究竟是如何揣摩出女主角如此複雜的心情?總之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縱使梁子孝和小紫已有了美好的結局,但在我心裡,《左掌心的思念》仍然未完,待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27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