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暮光之城:蝕電影全方位導覽書

The secret of Twilight saga-Eclipse

捧著手上的暮光之城─蝕電影全方位導覽書,對於是否要翻開它,我不由得感到猶豫。因為它是我手中最後一本暮光之城電影導覽書 (我已經看完第四集「破曉」的導覽書了) ,所以我不禁擔心在這之後,暮光之城會從我的生命中淡去。彷彿是個終點般,這本書讓我又愛又怕。但即使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終究是進入了蝕的電影幕後世界……

和前幾本相同,蝕全方位電影導覽書也帶給了我滿滿的驚喜:詳細介紹幾可亂真的精緻布景,讓我為之驚嘆;收錄獨一無二的演員個別訪談,讓我盡情探索每個角色背後的心情與秘密;剖析「蝕」小說及劇本中最核心的三角戀情發展,讓我更深入了解史蒂芬妮‧梅爾要讀者感受的,更加複雜化的愛情。雖然仍有小部分的電影製作專有名詞對我來說太過困難,可是在讀了四本系列的書後,我已經學到了超出我意料之外多的電影知識。舉凡前製作業的編劇、勘景、設計,到拍攝中的設備運作、攝影掌鏡、道具佈置、特技排戲,以及最後後製工程的特效安排、CG(電腦動畫)製作和剪輯作業,複雜程度遠遠超過進電影院坐兩小時的粉絲們所能想像。

蝕的布景中最為壯觀的絕對是白雪皚皚的的高山造景。那是整齣戲中最重要的打鬥場面發生地點,但礙於外景地無法製造下雪的美景,整個電影製作團隊就將它建造在兩萬平方英尺的攝影棚中。若非書中有照片證實,我真的難以想像那麼巨大的場景是人工打造在室內攝影棚中的!(這也讓我更進一步認識所謂的「攝影棚」,它根本完全超出我想像的龐大!)

現在,我讀完了這本導覽書,心裡倒也沒一開始所想的失落,因為我又開始重看「破曉」的小說了!!哈哈~暮光之城果然很難脫離我的生活~而從這一系列電影全方位導覽書中所學到的一切,真的也讓我受益無窮。我想即使是從現在算起,我還是會再迷戀暮光之城好一段時間吧!
’Cause I’m a great Twilighter~~~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