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學長好

繞著繞著,愛上了

一本甜蜜平淡的愛情,沒有太多的複雜糾葛,沒有讓人痛徹心扉的傷痕。有的只是一群傻瓜,在愛情的面前迷惘,在看不透自己時驚慌。這本小說,充滿了陽光的氣息,女主角雅佩是位富含朝氣的熱血女孩,她自信又勇敢,卻在愛情面前展現了她怯懦的一面。寧願看朋友幸福,也不願橫刀奪愛;寧願把刀拿來捅自己,她也不願讓自己所愛的人感到為難。而男主角張子健,也是雅佩的直屬學長,一位遲鈍又不了解自己的人,看不清喜不喜歡,不懂愛與被愛。他在他的生命裡,與雅佩擦身而過,卻終又折返與她並肩而行。雅佩替子健與好友思妤湊合出一段關係,但硬拼起的感情沒辦法長久,在努力嘗試過後,兩人仍以分手收場;子健替好友克維製造追雅佩的機會,卻在克維一次次的失敗中,自己先嘗到了愛情的滋味。學長與學妹的關係,在繞過數不清的圈後,終究走到了幸福的終點。

其實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在學習把握生命中的機會,也在學習放開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書中簡單一句話,點醒了迷惘的子健,簡單明瞭卻也耐人尋味:「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不了。」是啊,有多少人因為遺忘了這個簡單的真理,而兜了一大圈,才與幸福相遇呢?所以別猶豫了吧,遇見幸福,請好好把握它。因為不是你的,再怎麼求,也強求不了;而屬於你的,再怎麼跑,它最後終究是跑不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